25th Anniversary: Graduation, Family Day and Children's Day Celebration

Thursday, November 6, 2008

手痛-心痛

“yl, 不要再东张西望了,先把你的功课做好。”
... ... 不久后,就看见她把功课作业都收进书包了。
“yl, 功课都做完了吗?” 她点头,可是动作有点犹豫。
“功课作业全部拿出来,给我看看。” 她的动作慢条斯理,我开始冒火了。
“为什么功课没完成,就把它收进书包?” 不是第一次了,越骂就越气!
拿了藤鞭,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 不但她遭殃,另一头的zj一直叽喳不停,可手却动也不动,也被鞭了。
之后陆续都有冲动,可我答应过自己,园长也警告过:孩子不能鞭、不能打、不能动,也不好骂。 我再气也要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我的心好痛,为什么孩子们就不懂老师的用心良苦? 到头来,苦还是老师自己受: 孩子痛了,父母疼了,老师受罪。
既然孩子无心,父母无心,老师再尽心,也是徒劳无功。

其实,孩子最好的老师,是父母以身作则的榜样,老师们的影响力和推动力,都远不及你们父母啊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