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th Anniversary: Graduation, Family Day and Children's Day Celebration

Wednesday, May 6, 2009

压力

原来,我的fussy,给了他们很沉重的压力。
刚开始执教的时候,因为不懂得控制情绪而把新学生大骂破骂,差点把一个爱书的孩子搞成憎书分子; 还好及时补救,jw她现在是个steady reader;)

今天我又遇失望:hr-六岁插班生,每每上我的课,因为没有基础,不会读,是怕的缘故吧,她都会哭成泪人。 她join了smart reader class, 我还想着她会在smart reader class里头学到更多,而逐步跟上我们的步伐。

是的,她从零学起;已经慢慢打稳了基础,也刚步入2级了;一个晴天霹雳!她放弃smart reader class了。
我的第一个反应:“y? 是不是我又犯了大错?”
(其实上年也有个类似案子,让我觉得好愕然。)

“既然她觉得有压力,不要继续,就由她吧。”

我心里还是会耿耿于怀,因为开始让我放心的学生,竟然作出我预料之外的举动 :(

No comments: